墨染头发

我回来啦!

《带娃等人归》第一章

第一次写忘羡!

小学生文笔!ooc!与原著有出入!前期虐汪叽!

有生子!看不下去就不要勉强自己!

我就是想写自己喜欢的情节!

更新不一定....QAQ


云深不知处.静室

蓝忘机趴在塌上,背后满是戒鞭的伤痕和血迹,皮肉翻卷,蓝曦臣守在床边,看着昏迷不醒的胞弟神色焦虑。

“唉...”医师好不容易包扎好伤口,满面愁色的叹了口气,

“医师,忘机伤势如何!”见医师这般神色,蓝曦臣脸色瞬间惨白,不顾礼节的抓紧医师的肩膀,“忘机他...”

“曦臣!注意仪态!”

还未等医师开口,严厉古板的声音便传了进来,蓝曦臣转头,只见蓝启仁面色严肃的走进来,皱眉看着他失态的举止,

“叔父!”蓝曦臣又气又急,竟是破天荒的与一直尊敬的叔父顶起了嘴,“忘机这般!我还怎么注意仪态!”说完,也不理气的吹胡子瞪眼的叔父,继续追问医师,“忘机他如何!你叹气是什么意思!”

“二公子在不夜天灵力损耗过度,本就没有恢复过来,之后又与门中长辈打斗,受伤不轻,这些本是好好调养便可以恢复过来的,可...”医师顿了顿,不忍再说下去,

“可什么?”蓝曦臣听他说了这些已是心痛不已,听医师这停顿的意思,他细想之下便是有些明了,脸色愈加不好,“莫非,是因为这戒鞭吗?忘机他...”

“二公子如果回来后好好调养,是可以慢慢恢复回来的,可坏就坏在,二公子回来后还未来得及调养便直接受了这三十多道戒鞭!”医师痛心道,他自小看着这兄弟二人长大,对蓝忘机再是熟悉不过,眼下看他这般,就好像自己的孩子受伤一样,尤其这伤...

“戒鞭威力如何,没人比我们更清楚,鞭鞭带着寒气,造成的伤口极难愈合,而且...”医师轻轻抚在蓝忘机脊背的纱布上,语气沉痛,

“其中一鞭,正中了二公子的脊骨,虽未打断,但也造成了一定的损伤,虽然尚不知影响如何,但情况并不乐观...二公子烙下病根是一定的了,”

他每说一句,蓝曦臣的脸色便苍白一分,说到最后更是面无血色,他看向面色也不甚好看的蓝启仁,声音颤抖,“叔父,这就是你们想看到的吗?毁了忘机..这就是你们要的吗!”

“曦臣!”蓝启仁下意识的想呵斥,但是看着塌上重伤昏死的人,也不由得噤了声,不知该说什么了。

“忘机回来,我便知他情况不好,”蓝曦臣想到弟弟刚回来时站都站不稳的样子,无比懊恼,“忘机打伤长老,是该罚,我不否认!可...为何我提议暂缓刑罚时,您和长辈们反对!为什么!你们是想看着忘机去死吗!明明...”他眼中的泪终于憋不住流下来,“明明...他状态那么差...”

“我...既然犯错,就当惩罚!岂有暂缓之理!”蓝启仁虽也有悔意和心痛,但想起得意门生做下那等离经叛道之事后回来时说的话,便气不打一出来,语气又不自觉强硬起来,

“忘机说的话你也听到了,对一个歪门邪道抱有那种感情,可还有昔日的半点雅正样子!他分明是被蛊惑了,我打醒他有何不可!有何不对!”一想到他曾经最骄傲最欣赏的侄子竟为了一个邪魔打伤众多长辈,还恬不知耻的说他爱那个邪魔,蓝启仁纵是再心疼蓝忘机也冷静不下来。

“抱有那种感情?”蓝曦臣看着叔父,心渐渐地冷下来,“忘机不过是爱上了魏公子,有何不可!何错之有!且魏公子是否真的是邪魔还两说,忘机心悦,便要受到这般刁难吗?不是不罚,只是这般往死里毁人的责罚...”他想起弟弟受刑时那满地的血,红了眼睛,

“叔父究竟是罚他打伤长辈,还是罚他心悦魏无羡?!”

蓝启仁被气的不行,他引以为傲的兄弟俩先后如此顶撞他,简直是...

可还未等他发作,静室便又闯进一人。

“二哥!”

“阿瑶?”看到来人,蓝曦臣也顾不得叔父,目光定在了此人身上,随后便注意到金光瑶怀中抱着的两个孩子身上。

稍大一些的那个约摸三四岁大,面色通红,双眼紧闭,一看便知发着高烧,而另一个孩子尚在襁褓中,不哭不闹,睁着一双淡若琉璃的眼睛,懵懂的看着抱着他的人。

“这...”一看到这双眸子,在场的人都惊了,蓝曦臣连忙接过襁褓,“这是...忘机的孩子?”

蓝启仁也上前紧盯这这个婴儿,淡若琉璃的眼睛,一看便能猜到这孩子与蓝忘机的关系。

“这是忘机与魏公子的孩子,”金光瑶一语石破惊天,“我知道这孩子身世惊人,但的确是魏公子为忘机生下的孩子,忘机当知此事缘由,”他急喘了口气,看着怀里稍大一些的孩子继续道,“这孩子叫温苑,是温家最后的血脉,眼下...仙门百家围剿乱葬岗,魏公子和温氏余脉已死,这是他临围剿前,托付于我的,他交代我一定要带着这两个孩子来找忘机,”说完,他看了看躺在塌上的蓝忘机,转身便跪在了蓝启仁和蓝曦臣的面前,“我也是背着金家偷跑出来的,不能久留,眼下便是要回去,恳请蓝家,收留这两个孩子!”说完,他竟是要给二人磕头!

蓝曦臣连忙以灵力制止住他,转身把婴儿轻轻安置在昏迷的蓝忘机旁边,又接过温苑,“你且放心,这两个孩子,我蓝氏收下了,”

“曦臣你!”蓝启仁一听他竟是不与自己商量便要收留那邪魔的孩子和温氏余孽,更是气急,

“叔父,”蓝曦臣扶起金光瑶,语气平静,“这两个孩子,一个是忘机的亲子,一个是无辜的雏子,为何不能收留?”

看着两个孩子,蓝启仁沉默了一下,有些犹豫的开口,“可...”

“温氏倒行逆施残害仙门的确该杀,但是这孩子尚三四岁岁,从未享受温氏带来的好处不说,更是没有害过人,其温氏旁支我虽不了解,却也听忘机说过,修的是歧黄医术,行的是救人之道,却要因温氏而满门被杀,何其无辜?而这婴儿...是忘机的亲子!无论他是怎么来的,他的母亲是谁,他都是无可争议的蓝氏血脉,是忘机的孩子,我蓝曦臣的亲侄,这两个孩子,无论如何,我都要保住!”

“既如此,”蓝启仁看着坚定的蓝曦臣,罢了罢了...终是妥协了,

“那便收留了吧,只是这温苑不可再姓温,必须改姓蓝氏,为我蓝氏的嫡系子嗣,与温氏再无干系,如何?”

“如此...”蓝曦臣看向金光瑶,

“魏公子曾言明,只要蓝氏肯收留温苑,留他一条性命平安长大便可,”金光瑶知晓他的意思,“请二哥和蓝老先生放心,阿瑶受魏公子所托,本就是要帮他的,定不会泄露这些,且这两个孩子是我送来的,我定要护着他们的。”

“好,”蓝曦臣点点头,犹豫再三,再度开口,“魏公子他...”

提起魏无羡,金光瑶神色瞬间沉痛起来,声音也沙哑许多,“魏公子遭万鬼吞噬,已死在乱葬岗,尸骨无存...”

“你...说谁...尸骨无存?”一道虚弱的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在众人背后响起,赫然是不知何时醒来的蓝忘机!

“忘机!”蓝曦臣看着醒来便开始挣扎的弟弟,连忙把温苑塞到蓝启仁怀里,上前轻轻按住弟弟,“你怎么...”

“兄长...”蓝忘机声音嘶哑,目光死死盯着他,语气中带着脆弱和不可置信,“谁..尸骨无存?”

“这...”不光是蓝曦臣,蓝启仁和金光瑶还有一直在一旁透明的医师都沉默了,哪怕是蓝启仁都知道,此时如果再刺激蓝忘机,是何等的残忍。

“还是我来说吧,”沉默半响,金光瑶深吸一口气,上前,眼神示意蓝曦臣注意控制住蓝忘机,开口道“仙门百家围剿乱葬岗,夷陵老祖魏无羡已被万鬼吞噬,尸骨无存,”

蓝忘机眼神呆滞,进而渐渐的透露出不可置信,最后是隐隐的疯狂,

“魏婴...魏婴死了?”

“是,”金光瑶点头,然后连忙抱起蓝忘机身旁的孩子,示意蓝忘机看,“魏公子死前把他托付给我,言明要带他来找你,这是他为你生下的孩子,”

“魏婴死了...”可蓝忘机根本听不进去,重伤初醒的脑子尚混沌着,无法思考太多,仅能念着一句话:魏婴...死了...

“噗...”终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,蓝忘机一口血喷出,又昏死过去。

“忘机!”蓝曦臣连忙扯过医师,示意他查看蓝忘机的情况。

金光瑶放下孩子,起身向蓝曦臣和蓝启仁拜了一拜,“二哥,蓝老先生,我此番是背着金氏赶来的,再不回去会惹人怀疑,等忘机苏醒后,一定转告他魏公子生前所愿,并言明孩子的存在,忘机他即便是为了孩子,也一定会坚持下来的,”

“阿瑶放心,”蓝曦臣也向他回拜,“多谢你,送这两个孩子来,”

“二哥何须跟我言谢,更何况,”金光瑶连忙扶起蓝曦臣,“魏公子曾与我有恩,此番劫难,我不能救他,便是拼了命也要完成他的愿望。”说完,他深深看了眼蓝曦臣,再次拜别几人便转身离去。

“这两个孩子...”蓝启仁抱着温苑,罕见的一些不知所措。

“叔父,这孩子便改名蓝愿可好?”蓝曦臣抱过孩子,轻声说,转而看向医师,“忘机如何?”

“二公子受此刺激,身体承受不住便吐血昏迷,暂时无碍,一切还需等醒来再细细查看,”医师看完蓝忘机,转头看向蓝愿,“这孩子发着高烧,我也要回去给二公子备药,孩子便让我带回去先行医治吧?”

“如此,便...”蓝曦臣把孩子递过去,刚想开口,话头便被蓝启仁接了过去,“忘机和这孩子,就劳烦医师了,”

蓝曦臣诧异的看了叔父一眼,旋即松下了一口气,叔父这般,便是不再苛责忘机了。


评论(47)

热度(5804)

  1. 共9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