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头发

我回来啦!

《带娃等人归》第四十九章

如果用一句话能形容魏无羡现在的心情,那大概就是:道理我都懂,但是我还是心疼。

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?

金光瑶从身份上来说是他跟蓝湛的大嫂,当初又是送两个孩子去云深不知处的恩人,更是这几年一直在维护他们...

“唉...”他叹了口气:“为什么不是取我的血...”

他魏无羡有恩必报,要他一缸血他都毫不迟疑,可是...一想到这是从蓝湛身上取血,哪怕是一碗他都是极心疼的...

就在他快要失去耐心的时候,门终于开了,蓝忘机脸色略有些苍白的缓缓走出,手腕上的伤已经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。

“蓝湛!”魏无羡赶忙上前扶住人,紧张担心的问:“怎么样了怎么样了!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?大嫂怎么样了?”

蓝忘机略无奈的看着他,轻声安抚:“我没事,敛芳尊很快就能醒了。”

“那就好,那就好,那我们...”

“魏兄,含光君,请留步。”见二人似乎有离开的意思,聂怀桑赶紧上前挽留:“我这里已经准备好房间了,你们先留在不净世可好?”

“既然怀桑兄如此挽留,我们就不客气啦!”魏无羡笑眯眯的说:“其实本来我们就想请怀桑兄留我们一阵的。”

他怎么可能让二哥哥这个状态离开!而且...他们还有些事情需要问那位苗蛊师。

“...魏兄还是魏兄,这么多年一点都没变。”聂怀桑苦笑一声,任劳任怨的引二人去了房里,便继续去忙自己的事情了。

见碍事的灯笼走了,魏无羡连忙扶了人坐在床上,小心翼翼的捧起那只伤手,满眼心疼。

“二哥哥...疼不疼?”

“不疼。”蓝忘机清淡的笑了笑。

“要放一整碗的血...不疼才怪!”

“你在,不疼。”

“我是你的良药吗?”魏无羡抬起头,眨着明媚的桃花眼问道,闪亮的神情让蓝忘机忍不住,低头轻轻吻上那属于他的眼睛。

“唔...”魏无羡轻哼一声:“亲错地方了...”

“那该亲何处?”蓝忘机声音有些沙哑,问道。

“该亲这里才是...”魏无羡轻轻的送上自己的双唇,与爱人缠绵拥吻。

帷幔轻垂,遮住一室旖旎春光,只偶尔有一两声呢喃传出。

“二哥哥...你的伤...”

“无碍..”

“唔...”

“云深不知处禁...禁...白日宣淫...”

“无事...不在云深...”

“啊...”

 


一番云雨过后,魏无羡已经沉沉睡去,蓝忘机却静悄悄的起身,披了件衣服,简单理了理便推开了门。

门外长廊下,静立着一个人,黑袍裹身,倒是与当日他们在禹镇地下遇到的女子极为相似,但蓝忘机知道,面前这人,并非当日噬杀的女子。

“曲前辈。”

“你才取了血,我本不放心,便过来看看...”那女子上下打量了一下,语气有些微妙:“现下看来倒是我多想了。”

“...”

“好了,我来此其实也是想得你个准话,魂牵梦绕的事情真的不跟屋里那位说?”

“是。”蓝忘机毫不犹豫的说:“前辈既已答应,还请保密。”

“痴儿...”女子无奈的摇摇头,说明了来意:“你大嫂明日就会醒了,带着你夫人来寻我,我还有些事情需要问你们。”

“禹镇那个女人?”蓝忘机淡淡的问:“你现在就可以问。”

“那我还得解释两遍来龙去脉。”女子默默的吐槽了一句:“聂小公子说你最是沉默寡言不善言辞,怎么偏偏还让别多费这些口舌...”

蓝忘机静静伫立在原地,良久,看了眼女子,恭敬行了一礼:“还请前辈早些休息。”

“....”逐客令。

女子轻哼一声,转身离开,很是气哼哼的样子。

为什么她小师妹的徒孙,这么不可爱!

蓝忘机等女子的身影消失在拐角,才转身,进屋重新躺到了床上,伸手搂住不自觉蹭到他怀里的人,埋在他颈见深深吸了口气,身体四肢传来极不舒服的感觉,但是他仍然抱着人不撒手。

这样的日子,也不知还能过多久,他需得珍惜......

 


次日,他们便见到了清醒过来的金光瑶。

“大嫂。”魏无羡微微一笑,行了一礼,身旁的蓝忘机也跟着行了一礼,是姑苏拜见长辈的礼节。

毕竟,大嫂也是长辈嘛。

熟知蓝氏礼仪的金光瑶见到这一幕,也是忍不住失笑的摇摇头,还算苍白的脸上突出两个小酒窝:“魏公子便算了,怎么忘机也如此打趣?定是魏公子带坏的。”

“诶诶诶,大嫂生疏的喊我魏公子便已经叫我伤心了,又说我带坏蓝湛,可真是冤枉,天地良心!”

金光瑶倚在榻上,静静的看着魏无羡在他面前耍宝,面上一贯温和的笑意里带着些真心,倒真是有一副长嫂端庄的样子了。

魏无羡嘿嘿一笑,也不再胡闹,拉着蓝忘机就在床边坐下,门外的聂怀桑和那苗疆女子估摸亲人相见的时间也差不多了,便敲了敲门。

“三位,外面的风很冷,能不能放我们进去?”聂怀桑有些卑微的说,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自己家里还要如此...

太惨了。

“怀桑兄,还有...曲前辈,进来进来。”魏无羡一拍脑门,这才想起门外还杵着俩可怜人,连忙起身开门请他们进来,提及黑衣女子时还卡壳了一下才想起这人姓曲。

女子轻哼一声,也不客气的走了进来,跟着坐在了榻边椅子上,看了眼聂怀桑,这才问出了她最关心的事情。

“你们在禹镇下面究竟遇到了什么?”

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,见他点头,这才缓缓说出当初他们遇到的一切。

听完,聂怀桑倒抽一口凉气,金光瑶面色也不甚好看,有些阴沉的样子。

“果然...”那女子听完沉默良久,叹了口气,极为沉重的样子。

“所以,前辈你认识那个女子?”魏无羡有些好奇的问。

女子并未说话,只是缓缓解开斗篷,第一次露出了面容。

那是一张极为艳丽的脸,却明显不是他们中原人的样子。

果然...苗疆人。

“那女子,是我的侄女,名曰曲辛辛...是我大哥的孩子。”

....这名字还真不像个反派。

“所以,那个她一直叨咕的弟弟,也是你的侄子了?”魏无羡楞了一下,试探的问道:“那...你侄子的名讳是...?”

“曲闪闪。”

“...”

“那,前辈您的大名是..?”这次是聂怀桑有些犹豫,又带着好奇,试探着问。

“我叫曲秒秒。”曲秒秒浑然不知自己一家的名字在中原是多么的...奇特,很自然的说道。

“噗...”魏无羡终于憋不住,跟聂怀桑笑成一团,简直要笑出眼泪,金光瑶和蓝忘机也是靠着修养才没当众笑出声,只是眼中也带着丝丝笑意。

“...”曲秒秒默默的从袖子里掏出个竹筒,眼带威胁的盯着四人,魏无羡和聂怀桑顿时消音。

是禁言术。

魏无羡倒也不再说话,很没义气的丢下聂怀桑,蹭着自家蓝湛就乖巧的坐在一边。

聂怀桑哭丧个脸又说不出话,险些要哭给曲秒秒看。

“好了,不闹了。”曲秒秒收回竹筒,旋即叹了口气,一脸正色:“你是说,见到了青铜棺,还有血祭阵法?”

“正是。”蓝忘机点头。

“还有能迷惑人神志的阵法?”

“她说是蛊虫。”

“...”曲秒秒问完了话,已是明白曲辛辛究竟想干什么,神色有些疲惫:“这丫头,果真不肯放弃。”

“不肯放弃什么?”被解了禁言的魏无羡追问道:“她的弟弟吗?”

“正是...”曲秒秒声音中带着痛意,向众人说明了当初发生的事情:“辛辛跟闪闪关系一直都很好,也很疼爱闪闪,这是她唯一的弟弟,所以...闪闪发生意外去世以后,她就跟疯了一样,到处寻找能让闪闪复活的办法,可惜...”她抬眼看向蓝忘机,声音中带着奇异的味道。“我听聂小公子说起你的事情,倒是真的很惊讶。”

“惊讶什么?”魏无羡不自觉捏住蓝忘机的手,下意识的问道。

“惊讶你居然有这般机缘,能遇到我苗疆圣蛊...魂梦,更惊讶你居然有这般毅力,能坚持下来,保住这条命。”

“...”魏无羡手上用了几分力气,眼神也略有些茫然,蓝忘机觉出他的不对劲,连忙不顾旁人在场的搂过人,轻轻磨着他的后背,安抚着他。

“抱山散人,是我的师妹。”曲秒秒觉得眼前一幕略有些虐她的倾向,捧起茶抿了一口,才继续道:“我曲氏一族难得收外姓子弟,抱山是最近的的一个了,她手中的魂梦...也是现在唯一还幸存的一只。”

“唯一?”魏无羡被抚顺了毛,听见这话,有些不解:“抱山前辈是外姓子弟都有魂梦,怎么可能是最后一只?莫非...”

“别瞎猜。”曲秒秒叹了口气,解释道:“本来...魂梦虽然极其稀罕,但是并非养不出来,是辛辛那丫头...闪闪啊,就是还有一口气的时候,辛辛给他用了魂梦,但是...闪闪没那个命熬下来,去世了,所以辛辛疯了似的毁了所有的魂梦,又杀了不少族人,带着闪闪的尸体逃出了苗疆,销声匿迹...却不曾想,在中原犯下如此罪孽。”

“...还真是个疯子。”魏无羡撇撇嘴,下了定语。

“这也是我来中原的目的,苗疆遍寻不到她,所以我才来这里,希望能带她回去,不过..”她苦笑一声,艳丽的眉眼都黯淡下去:“她犯下屠城这等深重罪孽,也没有活下去的必要了。”

“...”

“所以,如果可能的话...”她轻吐出气,转头看向窗外:“给她个痛快...可以吗?”

“前辈大义。”魏无羡点了点头,算是答应了下来。

“至于那青铜棺,阵法,和蛊虫...她应该在禹镇经营已久,养出的蛊虫可以形成了小阵法,干扰入阵人的神志,产生幻觉...不过这种法子太过困难,需要的蛊虫极多不说,对地点也有很高的要求,几乎没什么作用,人一多也影响不了什么神志,你们倒是不必担心...至于青铜棺...唉,我猜测,她是想用血祭邪术,借那位道长的身体让闪闪重生...”曲秒秒轻声解释了他们最在意的问题,若是能轻易影响人的神志,控制人的心神...那可真是太可怕了,索性这法子限制多,只能说他们当日的误打误撞才进去了。

“那敢问前辈,你知道和曲辛辛合作的中原人是谁吗?”魏无羡想了想,问道:“禹镇血案绝非她一人能做出来的,又熟知蓝湛...定是有中原人跟她蛇鼠一窝!”

“这我真的不知...”曲秒秒楞了一下,苦笑道。

一直坐在一旁安静听着的金光瑶缓缓开口:“我想,我知道。”

“啊?”几人转头看向他,皆是有些茫然。

“温若寒。”金光瑶被几人盯着也还是镇定自若:“我也是发现了这点,才会伤成这样,被怀桑所救。”

“难怪大嫂你会中蛊...”魏无羡了然,若是温若寒跟曲辛辛合作,那确实是能犯下禹镇血案。

“我便托大唤你一声无羡了。”金光瑶看向他,神色略有些郑重:“我要告诉你一件事...”

“大嫂你随便喊,什么事情啊?”

下一刻,他脸上的笑容就缓缓凝固了。

因为金光瑶说了一句话。

“金子轩和江厌离,未死。”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发现人物关系似乎有点混乱,整理一下...

反派BOSS一号:曲辛辛

苗疆人,擅长用蛊虫,一心想复活弟弟曲闪闪,不择手段,在苗疆闹了一通之后跑到中原跟温若寒合作兴风作浪。之前在禹镇羡羡看到幻觉是因为她养了太多蛊虫形成了一个阵法,迷惑人的心智,但是这个阵法要求太多很难搞,好几年经营她才在禹镇搞了一个,还被毁了...

苗疆蛊师:曲秒秒

曲辛辛和曲闪闪姐弟俩的亲姑姑,是个正派人物,为了追查侄女来到中原,投身聂家当门客,医术高超(毕竟抱山散人当初也特意去苗疆拜师学习←此为私设),深明大义那种人,知道侄女犯下血案后就不再想着带她回去了,只希望日后被抓住能给她个痛快,也算是这个做姑姑的最后一番心意了。

苗疆人:曲闪闪

曲辛辛的弟弟,死的很早,没有熬过魂梦的折磨,把姐姐曲辛辛刺激到毁了魂梦,大闹苗疆后带着他的尸体离开,目前还没有定好他是好是坏,也可能一直就是个尸体,没有出场机会。

作者有话说:三曲的原型为剑网三的五毒,他们的名字也是我剑三的五毒亲友命名的。到目前来看已经跟原著和电视剧都偏了好多...之前打趣过可以改名成忘羡夫夫蛊虫历险记了,但是感觉...就当做一个新的同人文来写感觉也还可以?就当忘羡夫夫在一起之后又经历了新的故事,新的冒险,只是很多遗憾都回来, 比如道长,比如赤峰尊,再比如姐姐和姐夫。

一开始我就是想让全世界最好的师姐回来的!正派人物就应该有好日子过的呀!跟姐夫甜甜蜜蜜的把被江澄带歪的金凌扭成端庄知礼的大小姐(不,这不可能!)...

只是有时候我还是会觉得多了这么多原创人物,害怕你们会不喜欢,会觉得很凌乱甚至完全偏离了原著的正轨...

还有,需要道个歉,刷了武动乾坤之后发现之前就是忘机做梦,梦到羡羡回来还结婚的那段,真的很像,有融梗抄袭的嫌疑,这几天腾出手我会把那个部分做修改的,因为不影响后面剧情,本意就是我想虐一下汪叽...修改也不算太麻烦。

所以道个歉!也感谢小伙伴的指正!

还有...讲道理我是个脑回路九曲十八弯的人,我后续的发展其实我自己都还没有定下来,属于那种来了灵感可能后续直接完全改变的那种人,天赋灵感瞎几把走向流选手!

开始写这篇文真的就想单纯的虐汪叽,完全没有想过后续的剧情...包括补全BUG和剧情之类的,但是动笔之后才发现,真正要写全一篇文要想的东西太多...这个应该算是我真正第一篇比较完整的文了,很感谢你们喜欢看。

从一开始就是想写着给自己爽,到现在两千多个小可爱关注我,愿意看我的文...感觉写文的动力越来越多,每次看到有人说喜欢,我都很开心!

谢谢你们!如果不出意外,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的!毕竟未来太渺茫,我也不知道能写多久...目前有初步计划想写的还有四篇忘羡文和一篇冰九(墨香的渣反同人,冰哥和沈九的CP)...反正!谢谢你们一直以来都在!我会继续努力的!

爱你们!


评论(22)

热度(7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